ID517018187

😈
别说了,我爱数学。

【沙李配】瑞金书记达康同志的熬夜小日常
小白暗恋沙书记,这可真苦了他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
为了光明风项目,两人忙碌了一整个通宵,眼见窗外的天边翻出了鱼肚白,沙瑞金这才摘下眼镜,揉揉额角,抬头朝窗外看了看。
也不知道像这样一熬一夜的工作有多少回了,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和李达康一起熬夜搞项目。沙瑞金的眼神落在了还在埋头奋笔疾书的李达康身上,唇边晕开了一抹笑。
再看白秘书,他人已经趴在另一张办公桌上睡着了。沙瑞金本来想让小白回去休息,自己和李达康两个人做好项目就各自回家。回家嘛,就是几步路的事,而小白坚持要留下帮忙不肯回去,沙瑞金无奈就没有再说什么,想着到了十点再催白秘书回去,结果忙起来就把他给忘了,还让他陪着熬了一宿。
一想起来,小白到这个年龄还没成家,沙瑞金不禁皱了皱眉头。小白跟着自己工作也有好些年了,自己忙着工作不想成家的事,导致自己的秘书也没成家,这有点过分了。沙瑞金心里盘算着,什么时候得劝小白解决一下个人问题。
沙瑞金站起来,伸了伸僵硬的腰,简单理了下衣服,套上搭在椅背的外套,径直走向李达康的办公桌,两人隔得不远,沙瑞金却走的很快。
沙瑞金曲指在李达康的办公桌上轻轻敲了两下,李达康这才抬头对上正盯着自己的沙瑞金。
眼睛里布满血丝的李达康有些发蒙,还沉在项目里面没出来,顿了两秒钟就听到沙瑞金沙哑低沉的嗓音:达康同志,熬了一夜了,起来走走,这汉东的清晨我还没见识过。要不你给我介绍介绍?
沙瑞金说完还了眯个笑眼。
李达康两秒钟清楚的想起来自己在哪里,在干什么。既然领导提出要出去走走,正好自己也累了一整晚,腰酸背痛的,出去活动下筋骨真是求之不得。
奈何一晚上太投入,李达康的腿长,窝在办公桌下面太久没动,站起来时,突然发麻,顺势就要坐回椅子里。
沙瑞金眼明手快的捞住了往下坐的李达康:达康同志,怎么了?
啊!没事没事,我就是坐久了腿麻,没站稳。李达康尴尬的笑了笑,双手在腿上来回按摩。
沙瑞金慢慢地把大手从李达康的胳膊上撤回,心里盘算着,下回让小白换套稍微高一点的办公桌椅。这李达康真是个工作狂,工作入迷了,腿都没知觉了还不自知,忍不住打趣李达康:小身板儿这么弱,是该好好锻炼锻炼身体了。
是是是!李达康拨浪鼓似的点头答应。
沙瑞金把沙发上的黑色西服递给已经站起来的李达康: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达康同志要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这可是我党的一大损失啊,也是这汉东省人民的一大损失!你可得把身体照顾好。
李达康穿上西服:好的好的,谢谢沙书记关心。
沙瑞金没有再说什么,点点头便往外走。
李达康见沙瑞金眼光不在自己身上时,赶忙搓了把脸驱赶跑睡意,又抬胳膊看了腕表,凌晨四点十分。
绕是他李达康心里再不情愿,这领导发话了,也不得不陪着去看看早晨的风景。李达康只好忍着困意小跑两步跟上沙瑞金,顺手把门带上。

达康同志,这清晨的汉东还真是自有一番风味啊!
沙瑞金边走边看边听,省委的后面刚好是个小公园,灌木丛生,枝繁花茂,树枝上的鸟叫声清脆回荡,悦耳动听。
李达康一时也觉得这清晨的景色还真是美,自己忙碌工作,经常熬夜,清晨结束的时候都是一头扎进车里昏昏欲睡,还真没仔细欣赏过这万籁俱寂虫鸣鸟叫的晨景。
沙瑞金看着从东方渐渐露出的一点红色的日出,心里觉得好像有什么要被打开一样。他侧脸看了右边跟着的李达康,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惬意,甚至不自觉的很开心,嘴角也就攒出个笑。
李达康咧嘴笑道:沙书记,不瞒您说,汉东这景色,我也是第一回看见,还真美啊!说完挥手朝东边跳出来的小红色半圆指了指。
沙瑞金看着李达康,只笑没答,继续在公园里散步。
李达康有点郁闷,这是什么意思?
当李达康不住的撸袖子看腕表的时候,沙瑞金才建议回去。
李达康听到心花怒放:好,沙书记那我给白秘书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您。
沙瑞金摆摆手:不用打了,小白还在办公室睡觉。
啊?李达康掏出手机准备拨电话,听到沙书记这样说楞了下,就把手机又塞回兜里。
李达康心想,白秘书在办公室睡觉,刚才怎么没看到?想想自己出来的匆忙,可能没仔细看吧。但白处长竟然陪了一整晚没回去,真是……刚想说白秘书真是尽职尽责,突然心里一股酸酸的味道,李达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想法。转念又一想,领导工作,秘书陪着很正常啊,人秘书工作认真,并且对领导负责,暂时也就释然了那有些奇怪的感受。
达康同志,跟你一起散步心情好,以后有机会再陪我散散步?沙瑞金目光灼灼的盯着李达康的眼睛。
仿佛间被电到的李达康一时语塞,很快反应过来愉悦地笑着回答:沙书记邀请,我一定陪!
听到李达康的回答,沙瑞金满意的和他一起回了办公室。
正巧李达康快一步打开办公室门的时候,里面也同时扭动了把手。
四目相对时,还是屋里的人反应更敏捷一些:李书记好!您这是?
眼前人还没开口,倒是他身后的人抢先回答:小白啊!你醒了,给我们弄点吃的,熬了一宿,饿了。
沙瑞金摸着扁扁的肚子,借着李达康和白处长错开的路,率先进到办公室,李达康也鱼贯而入。
白处长听到指示答应着:好的沙书记,我这就去买早餐。
李达康连忙拦下白秘书:白处长,别买我那一份。然后面对着沙书记道,沙书记,我就不吃早餐了,我先回家睡一觉。
沙瑞金正要坐到沙发上,一听李达康这说法,硬生生没坐下去,反问道:怎么?嫌我早餐不丰盛?小白,多买点。对了,达康同志喜欢吃什么,喜欢什么咱让小白买什么。
这……李达康一时半会儿竟然没法拒绝了,没有没有,沙书记喜欢吃什么,我也吃什么。
沙瑞金脸上泛起了一个邪恶的微笑。有时候逗弄一下他李达康还蛮开心的,沙瑞金心里喜滋滋的,表面上还是一副认真满意的模样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